協會簡介

ABOUT US協會簡介

台灣生技醫療照護輔具協會

Taiwan Bio-Medical Care Association

協會簡介

    隨著醫療科技及衛生概念的提升,全球人類平均壽命有提高的現象,而台灣也已邁入了高齡化社會的階段,面對龐大退休潮的來臨,為使高齡退休者能保有高品質的生活,並克服行動上的不便,更顯得醫療輔具及相關產業的重要性;鑒於社會對醫療輔具的需求及品質要求逐漸提升,本協會於民國109年經內政部同意,正式更名為「台灣生技醫療照護輔具協會」,成為推展我國醫療輔具產業之獨立社團法人組織。產業含蓋範圍更由原先的電動代步車產業延伸至更廣義的醫療輔具產業,目前會員包括產業界與研發機構近100家公司陸續增加中,並積極招募擴大協會規模。在此,誠摯地邀請與我們有共同理念的產官學研單位依同來關懷並參與這波勢不可擋的潮流,讓協會能集結更多能量,為台灣高齡者與醫療輔具相關產業盡一份心力。
生技醫療照護輔具協會未來也將視協會發展需求,設立不同的工作小組,致力於相關產業整合,期盼能透過協會的輔導提升企業競爭力附加價值並跨越產業技術門檻,帶動醫療輔具產業暨機及創新產品的商機。另外,藉由協會不定期舉辦的研討會及展覽活動的參與,亦能提升產業新知交流與協會曝光度。此外,由於高齡化社會壓力,各國紛紛制定相關的福利制度,協會亦將研訂因應策略,並提供會員廠商各項輔導已符合新法規規範,未來將積極邀請國內相關驗證單位、檢測設備單位、認證單位、製造商、學術及研究單位等加入。並將積極擷取國外經驗,共創高齡化社會的新商機。

協會宗旨:

    台灣生技醫療照護輔具協會以服務及整合醫療輔具協會會員為目的,並聯絡國內、外醫療輔具產業相關從業人員、學術研究機構進行技術、市場資訊交流,以促進國內醫療輔具整體產業之研究、推廣、發展、設計與教育蓬勃發展。

服務項目:

  1. 促進產官學研資訊交流
  2. 舉辦技術研討會
  3. 參與國內、外展覽會
  4. 舉辦聯誼活動促進產業交流
  5. 人才培育及會務推廣
 
 
                                              
 
 
入會申請表格下載<--請點擊